大哥,想撒娇就直说嘛(伪装者剧评,楼诚主)

假装不经意:




“手留着做饭吧♥”


“想要让我不挨鞭子,就让你的人机灵点♥”


“面条做的真难吃♥”


——大哥您这是在撒娇?




有的时候这种撒娇看起来像是命令,或者斥责,却又明显和他命令别人或者斥责别人不一样,表情出卖了撒娇的真相。




其实可以看得出,大哥是很为阿诚而感到自豪,感到骄傲的。那种骄傲不是炫耀,或者耀武扬威,而是流露在——第一集,在车上,明楼说,干得漂亮!和平共建新上海舞会里、他在曼春面前对阿诚说话的一点一滴;他在庭院里看着阿诚打羽毛球;他和大姐说起阿诚的时候;他说“想要让我不挨鞭子,就让你的人机灵点”时表达的托付;他在日常工作中表现的信任。




他俩之间很喜欢玩“你问我答”的游戏。这是一种考验,也是一种锻炼,更是一种沟通。好像所有的小情谊都在这一问一答中间了。




桂姨回来第二天,吃早餐时,阿诚要去见南田,明楼问还有吗,阿诚答完“让她这个障碍,替我们扫除别的障碍”,明楼笑。




最好玩儿的是大哥问谁是孤狼,阿诚还逗他玩,一开口就特严肃认真地说,陈秘书,大哥还很相信地回答:陈秘书是孤狼?然后一本正经地分析陈秘书,分析完陈秘书分析刘秘书,(总之分析到最后,整个秘书处只有阿诚一个人是干活的,跟黑衣组织的琴酒差不多……)。大哥最早的时候说要听原话,第二次又让阿诚直接说重点,这次阿诚各种没重点,大哥还很享受。




捡手表的时候,大哥会在车后座跟阿诚分析利弊,澄明局面,多加引导,到了去面粉厂救大姐时,大哥对阿诚说汪曼春要的是我的命,然后还是与阿诚同去了,在门口也只对阿诚说了句胡闹,嘱托了行动,再无更多话了。他知道阿诚懂他的决定,他也知道阿诚会怎么做,这个时候他俩已经融为一体。




在阿诚这里,也是如此。




“先生要是知道了,会扒了我的皮的”“我都不敢和我们家先生说我晚上不回去”“我回去一定跟我们家先生说(指挥明台去拿汇丰银行保险箱,被汪曼春“抓获”那次)”。说来说去都是“我们家先生”,虽然每次都显得先生好像很厉害、很严格、会雷霆震怒,但字里行间全是骄傲。




还用一种:“我们家先生脾气大,规矩严,我不敢违拗他”的语气。依照那群听墙根儿的八卦员工看,明长官规矩严,动不动扒人皮这种八卦,马上就会传遍政府和76号。大家纷纷向明秘书投去同情的眼神,明秘书内心暗爽。




任务:给经济司、特高课和76号的孤狼们喂狗粮(1/1)。


任务完成。


请您收信:青瓷,眼镜蛇在家等你回来做饭。




(作者注:斗争形势严峻,春宵苦短呀♥)

热度(33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路人乙 | Powered by LOFTER